郭超专题调研养老事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5 09:18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郭超来到部分居民家中和养老服务机构,专题调研养老事业发展工作,副县长王鲁文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近几年来,我县聚焦老年群众所需所盼,全力推进适老化改造。在安装方便快捷的“一键呼”后,响水镇居民韩志华只需要按下一个按钮,便会有专人提供服务,简单的“微”改造解决了老人的大问题。郭超来到老人家中,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并查看适老化改造情况。郭超指出,要以满足老年人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对适老化改造工作进行“回头看”,为更多老年人提供高品质的居家养老条件。要广泛宣传,全面推进适老化改造,让老年群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县老年大学,2021重阳节文艺演出现场气氛热烈,郭超走进演播厅,与老人们一起观看演出。郭超指出,要用心用情办好老年大学,更加关心老年教育工作,让老人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教,享受健康快乐的晚年生活。县文化馆内,全县广大戏曲爱好者齐聚一堂,正在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文化联谊活动,郭超要求,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全面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随后,郭超来到小尖镇九如城护理院和老舍中心社区敬老院,详细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关切询问老人身体和生活情况,并祝他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百岁老人杨万英虽年事已高,但仍精神矍铄、思维清晰,郭超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饮食起居情况,代表县委县政府给老人送上了慰问金,祝福她身体健康、全家幸福。

调研中,郭超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带着耐心、爱心、公益心,扎实做好老年人服务工作,为老年人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精准化的服务。要创新体制机制,正确处理好市场化和公益性的关系,大力招引有实力、有规模、有品牌、有良好社会信誉度的公司进行合作,全力改善养老条件。要完善社会保障制度,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