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邮“联姻” 打造“家门口”办税服务厅

发布日期:2021-10-12 09:25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以前开票缴税都要去县城的办税服务厅,现在到附近邮政网点就能办理,真是太方便了!”今年以来,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县税务部门携手县邮政部门,跨部门协作,联合打造“家门口的办税服务厅”,广大市民纷纷点赞。

“从家门口出发到拿到发票,一共才用了10分钟!真的太便捷了!”10月11日,市民李先生从家中出发,步行5分钟后到达城乡税邮便民服务网点,申请代开2000元的安装费增值税发票,全程共用10分钟。“以前代开发票要跑县城办税服务厅,偏远乡镇离县城有50多公里,乘坐公交单趟就得一个多小时,一来一回就是半天工夫,特别耽误时间。现在只要走几百米,在镇上的税邮便民服务网点就能办事,省时省事省心又省力啊!”李先生拿着发票对记者感慨道。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快捷的服务,县税务部门与县邮政部门建立了“税务+邮政”战略合作,利用邮政企业“网点多、分布广,全方位、全天候服务”的优势,通过在邮政网点设立“税邮便民服务网点”,代开税务发票,真正实现税务发票服务“就近办、一次办、马上办”,让群众“少跑路”,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在过去,发票领用难,办税跑得远,有事得进城。为有效降低纳税人与缴费人办税成本,县税务局与邮政部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开通“发票网上申请,邮政配送上门”服务,构建“现场办税(费)服务+发票寄递+文书送达+税法宣传”的“多位一体”便民利企服务新模式,在邮政网点叠加办税缴费服务,为市民打造“半小时”服务圈。

“打开手机APP,登录江苏省电子税务局,点击购票申请选择邮寄配送,当天发票就通过邮政快递直接送到手,太方便了,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我们很暖心!”江苏新金兰纺织制衣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张大虎,对“发票邮政速递送达”服务带来的便捷由衷赞叹。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