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得进 用得好 留得住 我县升级版人才政策为企业招贤纳士

发布日期:2021-10-12 09:19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兴则产业兴。我县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出台了《企业引进高校毕业生优惠政策》等一系列人才补贴政策,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给予政策补贴,作为人才补贴政策的升级版,以一件件干货确保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

10月11日上午一上班,已有不少年轻人赶到县政务服务中心“黄海明珠”人才窗口,向工作人员咨询补贴和申报等情况。来自甘肃的张文博,今年6月份本科毕业于陇东学院,目前在江苏联化科技有限公司从事DCS工程师的工作。当天他来到了人才窗口,在进行简单的材料提交后,便拿到人才绿卡。

江苏联化科技有限公司DCS工程师张文博:当初来响水是因为这里政策和环境都比较好。公司给我们提供了优越的住宿条件,政府也给我们1500元生活补贴,感觉在响水发展真的挺好。

上海电气响水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的HR唐白玲正在给该公司新入职的几位大学生办理人才补贴,丁倩正是其中一员,2013年毕业于云南大学,之前一直在上海某知名外企从事企业行政管理工作,得知我县升级版的人才补贴政策后,她便选择来响就业。如今,丁倩每个月不仅可以拿到高额的工资,还可以享受到按月发放的生活补贴和住房补贴,升级版“人才政策”为她这样的大学生营造了一个安心就业的环境。

上海电气响水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行政专员丁倩:现在我拿到了每月1500元生活补贴和400元住房补贴。今年我打算买房,可以用公积金贷款,还有额外10万元的购房补贴,比较适合在响水长期发展。

按照政策规定,2021年起,对到我县企业就业或自主创业,并首次在响参加社保且正常缴费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分别给予三年内每月1000元、600元、400元租房补贴,和每月3000元、2000元、1500元的生活补贴,针对于本人首次在响购买新建住房分别给予30万元、15万元、10万元购房补贴。

上海电气响水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人力总监唐白玲:人才政策发布后,不但吸引了当地的应届毕业生,也吸引了很多外省市毕业生。非常感谢人才补贴的政策,感谢政府给我们公司提供这样一个良好的政策环境。

为做好今年的人才补助申报工作,县人社部门采取提前准备、广泛宣传、开设咨询专线等措施。为了确保补贴申请方便快捷,县人社部门还配备专职的人员,设立人才专窗,实现补贴一窗办理,一次办理,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腿。

县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杨书梅:我们将组织开展“黄海明珠”响水人才计划宣讲会、推介会进企业、进高校,开展常态化和精准化宣传,提升宣传效果,提高引才精准度。对于已经签约的人才,我中心将持续做好人才跟踪服务,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不断扩大我们“黄海明珠”响水人才计划的影响力和覆盖力,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人才支撑。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