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云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郭超 邵礼青 田国举 陆文忠等出席

发布日期:2021-01-19 08:35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8日上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县委副书记陆文忠以及李运连、刘中连、陈刚、顾建明、刘高山、刘中明等在响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步入新发展阶段,要切实肩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朝着更高的阶段迈进。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加快提高我县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努力率先实现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充分发挥响水独特的区位优势,全力打造全国具有影响力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会议传达了市两会主要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把学习贯彻好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市委的最新部署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市两会明确的任务上来。要突出重点,扎实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确保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狠抓当前,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掌握全年主动权。

会议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安排。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持之以恒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来抓,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突出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加大工作力度,以最严举措最硬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目标任务。要强化系统观念,加强规律性把握和安全生产工作研究,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安排。会议强调,思想要高度重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抓紧抓实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措施要紧紧跟上。围绕市委书记戴源提出的“从严防人、精准防物、快打疫苗、普戴口罩、正常生活”五点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防得住、放得开。责任要从严落实。严格镇村组三级防控责任,防控专项督查组要一线督查责任落实、措施落实、作风转变等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会议听取了节前慰问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各位常委要带头,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全程参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心组织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加大对困难群众和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就做好节前工作,会议指出,要一着不让、只争朝夕,确保实现工业经济和各类项目首季“开门红”。要从头从紧抓当前,确保一季度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造林绿化、冬春水利等各项工作都实现良好开局。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突出抓好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养老机构等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统筹元月份和二月份工作安排,扎实抓好全年开局和春节前后各项工作。一方面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起步就是冲刺的力度,全力推动“十四五”强势开局。另一方面要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无缝衔接,迅速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组织工作,用疫情“防得住”来保障社会“放得开”。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要扎实抓好经济组织工作,确保实现首月首季“开门红”。要统筹在建项目建设、在手工作推进落实和拟建项目、后续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推动今年高质量发展项目快建设、快出形象。要统筹抓好安全环保、信访稳定和节前节日期间工作安排,一手抓底线,一手抓节前慰问、市场保供、节日氛围营造,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还书面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就《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答记者问、全市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推进会议主要精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