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顾云岭作批示 郭超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1-01-12 08:33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1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作批示,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超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中连主持,县领导刘中明、桑良举、薛风林、王鲁文、许学宏、纪劲松出席。

顾云岭在批示中强调,2020年,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务必整出成效”“两个不放松”指示要求,全面推行“一把手”直接分管安全、督查专员等十项工作机制,全力完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任务,全县安全生产监管力量和监管能力实现“双提升”、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在新的一年里,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保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力度不减、标准不降、队伍不散,持续推进。各镇区、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认真梳理专项整治“三年大灶”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为“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郭超要求,要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敏感性,保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力度不减、标准不降,重点突出房屋质量、人员密集场所、河道管网等方面安全整治,全力以赴守护好公共安全、城市安全、集镇安全。要以动态排查、闭环整改为抓手,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做到空间、对象、环节全覆盖,确保隐患全面消除。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明确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扎实开展专业性安全检查,依法依规加大执法处罚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提升隐患排查、安全监管、检查督查的实效性。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强化安全基础设施和专家库建设,加快企业技改升级步伐,深化企业员工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郭超强调,各镇区要牢固树立“全域安全”理念,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坚决消除职责交界的边缘地带与安全监管的盲区,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转变工作作风,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敢于动真碰硬,确保取得实效。要一着不让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巡查检查、值班值守等制度,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四新响水”,早日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中连通报了2020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了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并宣读表彰决定;各镇区分别向县长郭超递交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县工业经济区、化工园区、交运局、住建局作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