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云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发布日期:2020-04-21 10:10 来源:响水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0日下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主要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县纪委全会方案及相关文件。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邵礼青以及李运连、刘中连、徐莉、陈刚、顾建明、陆文忠、刘高山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坚列席会议。

会议肯定了全县纪检监察机关2019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原则同意县纪委全会工作报告。会议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响水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吃喝上、交往上、车轮上三种不良风气专项整治为突破口,持之以恒纠“四风”、正作风,确保管出习惯、化风成俗。要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响水政治生态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会议指出,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持续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重点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改革连续性稳定性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坚决维护公平、公正营商环境。切实服务企业发展,严格落实亲商“十要十不要”清单,深入开展对援企发展二十条改革措施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会议强调,要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队伍建设,加强干部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强化日常监管,健全内控机制,严防“灯下黑”,严防被“围猎”。要着力推动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坚决消除“害群之马”,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