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
以更加优良作风加快建设四个新响水

发布日期:2020-04-21 10:09 来源:响水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0日下午,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以作风建设为主题,认真查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以更加优良的作风,为加快建设“四个新响水”提供坚强保证。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主持会议,市纪委七室主任陈乃浪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邵礼青以及李运连、刘中连、徐莉、陈刚、顾建明、陆文忠、刘高山等在响的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坚列席。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县委常委班子各位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纪律规定,增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位常委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全面自查剖析,严肃认真地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顾云岭首先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之后,常委同志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大家围绕会议主题,结合个人实际,谈认识、谈问题、谈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体现了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勇于担当的态度和精神,收到了照镜正身、警示警醒、加油鼓劲的预期效果。

顾云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严格要求、真抓实改,以常委班子的优良作风,带动全县党风政风不断好转。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把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相结合,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内容、整改标准和整改时限,立行立改、对账销号,真正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要率先垂范,严格落实管党责任。各位常委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从严管好亲属和分管条线部门,真正做到敢抓敢管、长管长严,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态。

顾云岭强调,要创新方式,从严执法执纪监督。深入开展“作风提升年”活动,不断创新作风建设的方式方法,全面加强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和持久战,真正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全县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要担当作为,全力推进转型发展。进一步用好“痛而奋发、担当作为”大讨论活动成果,更加坚决落实新发展理念,更严标准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更大力度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作风大转变促事业大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陈乃浪表示,响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导向鲜明,领导班子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各位县委常委发言既联系分管工作,又立足全局,找准找实问题,体现了勇于负责的担当精神。陈乃浪建议,要放大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效应,在全县各套班子和各级党组织中召开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健全常态化、持续化机制,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能力。要结合“三个专项治理”和市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精神,从严从快抓好问题整改,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