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主持召开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专题会办会

发布日期:2020-03-09 10:12 来源:响水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8日上午,县长郭超主持召开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专题会办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运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中连以及相关镇区、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县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找问题、找差距、找不足。郭超边听边记,与大家一同交流探讨,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郭超指出,文明城市代表着一个地方的综合实力和社会文明程度,也是一个地方的金字招牌。要深刻认识创建省文明城市,是响水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提升响水城乡建设管理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需要,更是加快建设产业美丽开放幸福新响水的需要。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把省文明城市创建摆到重要的位置上来,不断提升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切实增强创建文明城市的内生动力。

郭超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创建工作中存在短板和薄弱环节,提升工作的针对性。要下决心下功夫,精准发力、强势推进,确保今年创成省文明城市。要加强宣传、造浓氛围,提升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要结合年度工作计划,扎实开展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后街背巷、农贸市场、县城交通秩序等专项整治,着力破解难点,积极打造特色亮点;要强化系统思维,按照“积极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创新工作机制,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坚持统一标准、统一规范、统一要求,持续加强城市管理,维护常态长效;要坚持县镇联动、部门联动、全域创建,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要明确责任抓推进,对照创建标准和要求,列出责任清单,建立健全会办、研究、督察、考核机制,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的组织化程度,努力把各项任务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新一轮创建任务圆满完成,努力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