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专题会办全县农业农村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9 10:11 来源:响水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8日下午,县长郭超专题会办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邵礼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中连,副县长王鲁文参加会办。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农村环境整治、河长制工作进展、农业企业招商、农业示范园区创建、农房改造、农民增收、绿化造林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就如何做好2020年农业农村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郭超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四个优先”,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积极抬高目标追求和工作标准,树立进位争先意识,推动全县农业农村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郭超要求,要以系统思维和全局思维,认真细致做好农业农村规划工作,依靠改革创新,以快补晚、注重质量,促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要加大农业招商力度,选好角度、找好对象、明确地区,认真做好农业龙头企业招商工作;要积极推进农村改革,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推动农业示范园区加快建设。要把推动农业农村工作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紧密结合,全力推进农民增收致富。要以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为统领,同步做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加快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增强品牌意识,加大品牌宣传力度,打造响水农业特色品牌。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全面推动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

郭超强调,要找准农业农村工作的切入点,按照项目化、节点化、责任化的要求,认真编排2020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清单,列出计划表和路线图,全力组织推进各项工作。要一着不让做好当前农村水利和绿化造林等重点工作,积极推动生猪稳产保供政策落地,加快推进农业项目的洽谈和在建项目的复工复产。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组织,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抓好农业农村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动物防疫、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等工作,奋力推动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新突破。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