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第一次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
我县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顾云岭 郭超 邵礼青等出席

发布日期:2020-03-02 10:00 来源:响水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如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全市各级干部而言,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2月28日、29日,我市举行第一次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市委书记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以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对冲疫情影响,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主持,市政协主席李驰、市委副书记陈红红等参加。我县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超,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邵礼青以及李运连、刘中连、徐莉、杨荣生、陈刚、陆文忠、刘高山等在响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在总结点评现场观摩情况时,戴源指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坚持“听中央号令、抓主要矛盾、下明确指示、靠人民群众”工作原则,切实增强必胜信念,提高工作本领,狠抓工作落实,以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这一不变的目标任务,积极应对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各种变化,全力稳住全市经济发展基本盘。

戴源强调,当前千方百计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去,考验着我们党员干部的担当、能力和水平。要全面准确把握形势要求,切实增强推动复工复产的责任感、紧迫感,帮助企业尽快释放产能、提质增效。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扛起责任,市委常委挂钩包干县(市、区),县(市、区)领导下沉到园区,乡镇干部包干到企业,社区干部包干到商户,与市场主体一起共克时艰。对国家和省、市出台的帮扶政策要突出一个“快”字,雷厉风行、简化流程,尽快让企业商户享受到政策的红利。

戴源指出,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多种多样,要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重在弄清楚企业复工复产后面临的问题所在,搞明白影响企业发展壮大的突出短板,具体深入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服务企业要坚持“十必问”,重点围绕企业的防护物资是否到位、职工就餐如何解决、职工如何安全返厂返岗、生产原料是否进得来产品是否出得去、物流运输是否通畅、产品订单能否按时交付、用工问题如何解决、信贷有无困难、缓缴税款和社保等政策是否到位、是否需要协调本地产业配套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主动上门、真心实意,一企一策、帮助解决,真正把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复工复产的急需处。

戴源强调,坚定不移发展主导产业,是盐城今后一段时间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要把项目建设作为抗疫情、稳增长的重要抓手,聚力汽车、钢铁、新能源、电子信息等四大主导产业,抢抓当前发展机遇,拓展更多市场份额,不断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大项目,集聚各方资源,加大招商力度,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力度,努力创造更大成效。更多关注行业新业态发展趋势,抓住相关产业和行业结构调整中的机遇,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要建强载体平台,整体考虑园区与所在镇区、县域、市域的联动关系,突出园区主导产业,提升资源利用效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曹路宝传达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最新精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本次观摩推进会要求,准确研判形势,坚定发展信心,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把复工复产工作摆上突出位置,重点关注未复工复产企业,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积极协助外出务工人员返岗或在本地就业,加大重大项目招引和建设力度,统筹做好春季农业生产、服务业发展、学校复课等工作。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安全管控到位,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上,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作了交流发言,书面通报了“两重一实”项目推进情况,市发改委、工信局等6个部门分别围绕“疫情对相关产业的影响及对策”作了书面交流。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