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云岭到双港镇、南河镇、老舍中心社区
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7 09:47 来源:响水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5-6日,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到双港镇、南河镇、老舍中心社区督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相关部门及镇区负责同志陪同。

2月5日,顾云岭先后到双港镇、南河镇疫情防控检查点,仔细查看来访人员登记表格,详细询问人员、车辆出入等相关情况。顾云岭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严格按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登记排查和体温检测等各项工作,严防输入性疫情;要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减少外出活动,增强家庭防控意识,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强化物资保障,想方设法为一线值班人员提供口罩、帐篷等应急物资,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工作。顾云岭还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注意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在双港镇双港居和南河镇昌盛村居家隔离点,顾云岭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居家隔离对象的身体情况及生活状况。顾云岭强调,要以最大决心、最严措施确保隔离管控到位,严格落实14天隔离,确保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要细致入微做好服务工作,有温度地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科学管护。在南河镇西兰花定植点,顾云岭认真听取当前西兰花定植情况,强调一方面要加强田间管理,全面做好春耕春播工作,一方面要增强劳务人员的防控意识,落实防范措施,减少人员集聚,切断一切可能的传染源。

督查中,顾云岭还不打招呼、随机走访了镇卫生院、零售药店、农贸市场,查看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工作开展情况。

2月6日,顾云岭来到老舍中心社区新舍村居家隔离点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状况和物资供应情况。顾云岭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加强防控力度,严谨细致、科学规范地做好被隔离人员体温测量、房间消毒等各项工作;同时要暖心细心做好服务,千方百计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切实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供给,让他们安心生活。

在老舍中心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顾云岭与相关负责同志亲切交谈,听取专班日常运转及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向专班成员表达了慰问。顾云岭鼓励专班工作人员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精神,认真负责做好信息统计、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同时要加强自我防护,注意劳逸结合,以充沛精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街道超市,顾云岭查看了解商品的价格及供应情况。顾云岭说,超市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做好工作人员自身防护、物资供应、环境消毒等重点工作,保障市场供应,确保物价平稳。顾云岭还走进老舍中心社区为民服务中心,通过视频监控详细查看当地宗教场所和企业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管力度,持续有力做好督查工作,坚决守护好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