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爱心商家心系公安民警 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全县公安部门夜以继日地投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防控一线。而奋战在防控一线的他们,并不是独自战斗,身边的群众看在眼里,更是记在心里,积极支持配合警方做好疫情防控和治安工作。近日,黄圩派出所便出现了这样一幕感人画面。

1月28日晚7点,黄圩派出所内,两名男子推着一小车方便面、矿泉水、洗手液、消毒液等物品送到了值班室,东西搬下来后只留下一句“这些东西希望警察同志能用得上”就离开了。此时值班室只有一名辅警在值班,还好门口的监控器拍下了这暖心的100秒。

记者了解到,当时派出所值班人员以为是其他民警买的,然后让他们把东西送过来,没想到第二天所长陈胜剑向值班民警核实的时候,却发现没有这个情况,派出所工作人员立刻调取了监控。

响水县公安局黄圩派出所所长陈胜剑说,通过监控发现这两个人把东西用推车推到派出所值班室的门口,然后把东西搬进来,什么话都没说就走了,这样的举动让他们在寒夜中感到一丝温暖,让他们的工作也更加有激情,更加有干劲,他们相信有了群众的支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一定能够大获全胜。

黄圩镇地处三市五县交界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自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应急响应以来,黄圩派出所立即启动一级防控勤务的要求,全警上岗,恪尽职守,舍小家顾大家,全面加强社会面疫情查控、通道查控、重点领域监管执法、社会面巡逻防控等工作,平均每天检查外来车辆400辆以上,检查人员近千人,并对辖区内重点人员建立“一人一档”。民警的工作精神感动了当地老百姓,看着民警忙碌的身影,爱心商家许祝祥便和儿子将当天批发来的紧缺物资拿出一部分送到了派出所。

黄圩镇爱心商家许祝祥说,当时就是考虑警察战斗在抗灾第一线太辛苦了,所以说尽量奉献一点自己的爱心,这事情真的是微不足道的事情,但是他尽自己最大努力来支援警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