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专题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统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三农”重点工作
我县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顾云岭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0-02-23 10:00 来源:响水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1日上午,全市专题视频调度会议召开,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对统筹抓好当前农村疫情防控和“三农”重点工作作出进一步细化安排,奋力夺取农村疫情防控和实现“三农”发展目标双胜利。市委副书记陈红红主持会议并讲话。我县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出席并讲话,副县长王鲁文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出席。

会上,各地分别汇报相关工作情况。陈红红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立足全局增强统筹意识,切实做到农村疫情防控和“三农”各项重点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做到精准防控、因县施策、一村一策,查找薄弱环节,补短板、堵漏洞,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现在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要坚持不误农时、稳字当头,围绕组织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做细做实春耕备耕、加快恢复生猪生产、严防重大动物疫病等重点工作,一着不让抓好农业生产。要进一步创新举措,多种方式加强产销对接,决战决胜抓好脱贫攻坚,精准服务推进稳岗就业,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要紧锣密鼓加强工作谋划,积极推进农业农村重点项目实施,扎实开展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统筹做好其他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顾云岭强调,要继续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作为当前农村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党委政府统一部署,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堵塞漏洞、不留盲区。要进一步加强环境消杀,农口部门要勇挑重担,扎实做好农村公共场所环境消杀工作,为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更多贡献。要高度重视劳务输出,学习借鉴其他县市区好的经验做法,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多渠道做好农民工就业工作。要抓紧招引农业龙头企业,迅速摸排项目信息,开展实质性操作,确保完成全年各目标任务。要一着不让加快推进农业园区建设,全面提升农业农村发展水平。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