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进驻我县开展安全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0 10:20 来源:响水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8日,市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督导响水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市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组长孙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郭超汇报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中连出席会议。

孙国栋指出,要切实认清安全生产督导的重大意义。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是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指示要求的重大举措,是举一反三、亡羊补牢,全面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夯实安全基础、赢得战略主动的重要安排。我们将充分依靠响水县党委和政府,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舆论引导,严格工作纪律,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督导工作,督促地方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加快建设“产业、开放、生态、幸福”新盐城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孙国栋强调,要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保安全与复产复工、监管执法与指导服务的关系。响水县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开展专项督导与疫情防控、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调配好力量、摆布好工作、履行好职责,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督导组将充分考虑实际,科学合理安排,努力做到各项工作与督导工作两促进。

顾云岭表示,此次市安全生产派驻督导,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安排,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诚恳接受督导。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在行动上。要严格工作要求,全力配合督导。全县上下要自觉把接受督导作为一次重要的政治体检和安全生产工作体检,注重密切配合,坚持实事求是,严格遵守纪律,确保督导工作顺利开展。

顾云岭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筑牢安全底线。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深刻剖析原因、主动举一反三、全力抓好整改。要以问题整改为抓手,拿出铁的决心、铁的手段和铁的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响水社会大局稳定。要创新工作举措,统筹推进工作。一方面要抓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另一方面要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保安全与复工复产、监管执法与指导服务的关系,努力实现各项工作与督导工作相互促进,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不误”。

会前,市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与我县举行督导工作情况见面会,传达国务院督导组和省市相关部署要求,明确督导工作目标任务和具体安排。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