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顾云岭出席并讲话 郭超主持

发布日期:2020-02-15 09:30 来源:响水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3日下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推动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郭超主持,刘中连、桑良举、沈爱东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各镇区、黄海农场、灌东盐场设分会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我们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县各层各级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社会秩序恢复,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就下一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顾云岭强调,要做到“三不变、三变、三保障”。从严排查不变。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进一步发挥好村居排查组织作用,全面发动群众,确保所有外来人员每天排查清零。严密隔离不变。分门别类落实好送医、集中隔离观察、居家隔离、居家观察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留盲点、不留漏洞。全力封堵不变。要扎实做好封控工作,坚决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严防疫情输入。

顾云岭强调,社会面管控要变。要有序恢复“六小行业”等生活性服务业运营,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保障社会秩序稳定。机关事业单位管控要变。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工作人员迅速返岗,提前谋划部署好学校开学、项目推进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降低疫情影响。县内封控要变。要依法有序实施交通管控,切实保障车辆人员正常通行,确保县内交通顺畅。

顾云岭要求,要保障防疫工作必需。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前提和根本,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措施标准不降,工作劲头不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保障企业正常经营。要提高工作效率,主动上门服务,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要保障农业春耕生产。抢抓农时,大力组织春耕备耕、绿化造林,夯实农业生产基础。

郭超强调,当前仍然要把严防输入性疫情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发挥群防群治的作用,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排查管控,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继续实行有奖举报制度,扩大覆盖面,及时发现疫情,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要继续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主动靠前服务,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监管,确保企业安全稳定有序复工复产。要持续做好“六小行业”恢复经营工作,加强巡查管控,防止人员集聚。扎实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在落实好安全生产和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推动农业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进一步强化县城、集镇、社区的防控工作,加强对出租房的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关心关爱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确保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要统筹做好其他各项工作,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