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口岸响水港区获批国家一类开放口岸

发布日期:2020-02-14 10:50 来源:响水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盐城港口岸响水港区获批国家一类开放口岸,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进入大港时代奠定了基础。

国务院关于同意江苏省盐城港口岸响水港区国家一类口岸对外开放的批复,同意盐城港口岸响水港区对外开放。

岸线和泊位为:北纬34︒27'06.4〞、东经119︒47'41.9〞,北纬34︒23'44〞、东经119︒47'41.3〞两点连线间7000米岸线,共9个泊位。

响水港区又名陈家港,是盐城港一港四区中的重要港区,也是具有百年历史的老港。早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就有欧、亚、美洲10多个国家货轮进出灌河,停靠陈家港和响水口从事商贸活动。2000年5月,响水港被省政府批准为国家二类对外开放口岸,2014年起,灌河部分港区和水域被辟为国家一类临时开放口岸,2017年度12月江苏省政府按一类扩大开放口岸报国务院待批。

响水港区的主要码头和作业区及临港产业均布局于沿灌河南岸响水一侧,已建成1万吨以上泊位14个,其中,1万吨泊位7个,2万吨至5万吨泊位5个,5万吨以上码头2个。灌河全长74.5公里,是省内唯一没有闸坝碍航的天然入海潮汐河道,其流经响水境内约46.5公里,航道自然水深6-12米,河床稳定,岸线凹弯多,是不可多得的天然良港,宜港深水岸线10公里。灌河口5万吨级航道整治工程被列入交通部“十三·五”中期规划进行建设。

新规划的响水港区功能划分明确、主次分明,形成规模化发展、专业化突出、功能区配套的合理布局和整体优势。贯彻了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科学合理利用港口岸线上,坚持深水深用、浅水浅用、保护生态、集约开发的原则,并逐步向亿吨大港迈进,实现港口、港城和临港产业的有机联动和整体发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