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中
严明纪律保证政令畅通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28 11:45 来源:响水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部署,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得到不折不扣落实,就严明防控工作纪律,保证政令畅通的有关事项,县纪委监委面向全县各镇区各部门下发了《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中严明纪律保证政令畅通的紧急通知》,提出如下要求:

严明政治纪律,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高度负责、严肃认真、积极有力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政治要求、工作要求、纪律要求,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有效落实,建立健全防控组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严肃工作纪律,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关键时刻看担当。各镇区、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层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全县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必须坚守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亲自靠前指挥,非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其他领导按照各自分工、各司其职、深入一线,查疫情、排人头、防传播。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守;要严格执行禁酒令规定,参与防控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严禁饮酒,公务人员要带头不互相吃请。要加强应急救援物资采购、储备及供应,不得贪污、滞留、截留、挪用、挤占防控款物;加强对防治药品及相关商品的生产、销售和价格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利用防治名义从事的各种违法行为。

严格责任追究,确保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县上下要坚决服从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做到令行禁止,保证政令畅通。党员干部要不信谣、不传谣,要带头抵制组织和参加聚会等活动,做群众的示范和表率。要严格执行保密工作制度,防止泄密现象的发生。要严格疫情报送制度,一旦发现疫情传播,必须按规定时间上报,紧急疫情随时上报,坚决防止瞒报、漏报、迟报现象。县纪委将组织专项督查,对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履职不力问题,防控疫情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坚决从严从快追究责任。


响水县纪委监委

2020年1月27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