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 破浪前行 
县委县政府召开2020年全县各界人士春节茶话会 
顾云岭讲话 郭超主持

发布日期:2020-01-22 09:30 来源:响水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响水大地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1月21日,我县召开2020年全县各界人士春节茶话会。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超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坚,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邵礼青以及李运连、刘中连、徐莉、杨荣生、陈刚、顾建明、陆文忠、刘高山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顾云岭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人民、向社会各界人士拜年,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祝全县人民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顾云岭说,过去的一年,是响水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我们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群,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团结拼搏、迎难而上,一路走来很艰难、也很辛苦,有感悟、更有收获。这一年,我们坚持“敬终如始、安全第一、科学处置”,全力以赴做好“3·21”事故抢险救援和善后工作,守住了“确保三个不发生”底线。这一年,我们顶住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推进经济稳定发展,响水转型发展的步伐更加稳健。这一年,三大攻坚战成效明显,精准脱贫取得决定性胜利,群众对教育、医疗等民生关切满意度不断提升。这一年,我们深刻吸取“3·21”事故的惨痛教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县深入开展“痛而奋发、担当作为”大讨论活动,找痛点、挖根源、抓整改,干部率先垂范,群众纷纷点赞,汇聚起全县上下人心思进、人心思干,敢为人先、奋发作为的强大力量。

顾云岭说,大寒过后春将至,春天意味着未来、意味着希望。新的一年,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两个百年”目标在这里交汇,两个“五年计划”在这里交接,“四个新响水”建设的宏伟蓝图也将从这里扬帆起航、破浪前行。新的一年,我们要坚定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立必胜之志、聚团结之力、行务实之举,在建设“四个新响水”的新征程上,雄赳赳气昂昂、阔步迈向全面小康。要一心谋发展,高举新发展理念大旗,牢牢抓住项目推进这个根本,走好安全发展、绿色发展道路,推进工业项目大突破,推进农业农村大发展,推进城乡建设大提速,推进本质安全水平大提升,用奋斗的姿态、火红的热情、拼搏的干劲,奋力开创响水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要全力为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着力办好老百姓最需要最急迫的实事好事,着力办好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以各层各级干部的辛劳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要干净干事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反腐败,坚持不懈转作风,用好“三项机制”,激励广大干部在建设“四个新响水”的舞台上主动担当作为、勇创一流业绩。

郭超指出,响水正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全县上下要按照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的讲话要求,扬帆起航、破浪前行,坚定讲政治,一心谋发展,全力为民生,干净干事业,加快建设“四个新响水”,奋力开创响水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上,老干部代表、企业家代表、返乡创业代表、“3·21”事故处置先进代表、知识分子代表分别发言。

出席今天春节茶话会的有:县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副处级干部;曾担任过县处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各镇、各中心社区党工委书记,部分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村居书记代表,劳模及工人代表,农民代表,知识分子代表,企业家代表,返乡创业代表,台侨属代表,驻响部队、武警官兵、政法干警代表。

茶话会结束后,顾云岭、郭超同各界代表亲切握手,互致问候、祝福新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