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8 09:15 来源:响水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2月6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县委即将开展的“痛而奋发、担当作为”大讨论活动,深入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常委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五指导组副组长蒋春作点评讲话。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委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加强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从严从实检视问题,动真碰硬整改落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会前,常委同志持续加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多层面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反思问题和落实整改情况,并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县委常委班子和各位常委都作了深刻的检视剖析,常委同志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既从工作上找短板、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点问题、推心置腹提意见,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落细落小、以小见大,开门见山、一针见血,动真碰硬、充满辣味,充分体现了对事业、对组织的高度负责和对同志的关心爱护;整改措施体现了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体现了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坚定决心,触及了灵魂深处,扫除了思想灰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顾云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大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响水得到全面落实。要带头加强理论武装,坚决破除一切与新思想不相适应的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着力解决“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的问题。要带头践行党的宗旨,善始善终做好“3·21”后续处置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为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要坚持实干担当,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大讨论活动和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引领推动全县上下形成敢担当、善作为、重落实的浓厚氛围。要带头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县委副书记邵礼青通报了《2018年度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夏红霞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