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云岭调研指导“3·21”事故善后处置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06 08:14 来源:响水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4日下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调研指导“3·21”事故善后处置工作,现场察看了新民支渠、新丰河、森达热电、江苏联化等地。顾云岭强调,要科学合理推动河道污水处置,安全稳妥推动供热和装置内物料处置工作,确保善后处置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顾云岭首先察看了新民支渠、新丰河、新农河、三排河、四排河等河道污水处置现场。顾云岭强调,要根据河道污水污染轻重程度,科学规范推动处置工作,确保“不让一滴污水不经处理排入灌河”。要抓紧编制河道淤泥清理方案,严格论证评估,确保淤泥清理方案科学环保,坚决杜绝二次污染。要切实做好陈家港污水处理厂和新污水处理厂的保障工作,以有力有效的措施确保两个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

 顾云岭现场察看了森达热电的生产车间和中控室,详细询问了森达热电恢复供热以来的运行管理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相关情况。顾云岭要求,要坚决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坚持企业负责人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员工培训和管理,确保员工遵章守纪安全操作,为其他企业处置装置内物料稳定提供热源。

 在江苏联化一车间现场,顾云岭察看了装置内物料处置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物料处置过程中采取的各项保障措施。顾云岭指出,江苏联化一定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力量强的优势,严格按照省级专家组评审通过的物料处置方案,逐条落实各项处置措施,确保物料处置过程平稳有序。

 顾云岭强调,装置内物料处置事关全县善后处置工作成败,县应急管理、生态环境、消防、善后办等部门和单位要安排精干力量驻点企业,在做好现场监管监护的基础上,协调资源要素,全力服务企业做好物料处置工作,以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积极稳妥推进事故善后处置工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