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专题调研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31 10:05 来源:响水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9日,代县长郭超专题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要系统谋划教育工作,科学规划教育布局,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尽快补齐教育工作短板,推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中连,副县长桑良举以及相关镇区、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郭超先后到响水中专、县第一小学、双港中学、陈家港镇义兴小学、七套亭泉教学点、六套中学等学校,实地查看学校教学设施和校园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师资队伍、教学管理等情况。

在听取全县教育情况汇报后,郭超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群众最为关心的民生工程。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以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为抓手,系统谋划教育工作,科学规划教育布局,加大教育投入力度,逐步提升全县教育发展水平。

郭超要求,要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责任化的要求,迅速编排2020年教育工作计划,尽快明确新建学校的责任主体和资金来源,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要优化教学点的资源配置,加大教师招聘力度,选优配强教师队伍。要研究教育投入机制,完善政策支持,尽快补齐教育短板,推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郭超强调,要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师生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温馨的校园环境。要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通过教育宣传、树立典型等方式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施教,打造一支道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要加强引导,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支持服务教育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