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云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31 09:35 来源:响水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30日下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讨论研究县两会相关文件,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郭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坚,县政协主席裴彦贵,县委副书记邵礼青以及徐莉、杨荣生、陈刚、顾建明、陆文忠、刘高山等在响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县两会相关文件。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两会筹备和组织工作,确保会议各项议程圆满完成。要起草好报告,力争让报告更加接地气、更具操作性。要营造良好氛围,努力把县两会开成一个风清气正、汇聚合力、务实高效的大会。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在全县开展2020年春节慰问活动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强调,慰问对象不能少,在慰问的类别和数量上要高于去年;慰问标准不能降,要在去年的基础上提高标准,让困难群体感受到党委政府的真情关怀;慰问形式不能省,要以组织名义送到困难群体手中,让慰问的过程成为了解社情民意的过程,在走访慰问中拉近距离感、增强亲切感。

会议讨论研究了《响水县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方案》(讨论稿)。会议指出,要始终把禁毒工作作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来抓,作为事关国家富强、民族兴旺,事关家族幸福和百姓安康的要事来抓,真正把禁毒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继续保持禁毒严打高压态势,大力实施“全民禁毒工程”,进一步提升禁毒工作的社会化水平。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2020年县级财政预算编制情况。会议强调,要强化财政管理,防范财政金融风险,着力落实稳增长、促发展、调结构、惠民生的各项财税政策,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强化统筹使用,从严规范财政支出,切实保障各项重点支出和民生支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强化开源节流,做到应收尽收,促进财政收入增长,深化预决算信息公开、强化预算绩效,提高专项支出项目预算的透明性、科学性、合理性。

会议还书面征求了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及《2019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意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