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10143696773/2019-00527 组配分类 政府文件
发布机构 响水县 发文日期 2019-12-31
文号 响政办发〔2019〕57号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 有效

响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度县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法计划》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各中心社区管委会,经济开发区、工业经济区管委会,县各委、办、局,县各直属单位,省市属驻响各单位:

现将《2020年度县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法计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响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2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20年度县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法计划

 

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响水第七个五年普法规划的要求,结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制定本计划。

一、总体安排

采取县政府常务会议集中学法的形式,全年安排县政府常务会议集中学法12次,原则上每月一次,每次学习时间控制在30分钟左右学法具体内容及时间安排见附件。

二、组织实施

县政府办负责在县政府常务会议上安排学法议题,县司法局负责具体协调组织。责任单位可以聘请相关领域的专家讲解,也可以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讲解,讲解内容要结构合理、重点突出、条例清晰、针对性强。书面材料要按规定时间报县司法局审查和县政府办进行审核,并及时修改完善,保证学法材料质量。

三、工作要求

(一)思想高度重视。落实学法制度是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各镇区、各部门要自觉树立学法观念,增强学法意识;同时,必须高度重视本单位干部职工学法工作,不断提高单位整体法律素养。

(二)精心组织实施。镇区、各部门要参照《县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法计划》,制定各自学法计划,认真抓好本单位学法活动的组织和落实工作。学法活动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和职能实际,突出重点,保证质量,务求实效。

(三)强化监督指导。县司法局要切实加强对各单位学法活动的监督检查,并将各单位学法情况列入年终依法行政考核内容,确保学法活动取得实效。

 

附件:2020年度县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法计划安排表


附件

2020年度县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法计划

月份

      

承办单位

1月

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实施意见》

财政局

2月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基本规范》

应急管理局

3月

《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

生态环境局

4月

《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

统计局

5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

残联

6月

《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发改委

“放管服”相关文件

行政审批局

7月

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卫健委

《关于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

医疗保障局

8月

《关于深入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意见》、《关于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促进优质均衡发展的若干意见》

教育局

9月

《国务院信访条例》、《江苏省信访条例》

信访局

10月

《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的意见》

退役军人

事务局

11月

新《土地管理法》解读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2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

市场监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