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委十届七次全会在响举行
痛而奋发提振精气神
担当作为建设新响水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顾云岭 郭超讲话

发布日期:2019-12-29 10:12 来源:响水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共产党响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2月28日在响召开。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会部署,深刻汲取“3·21”事故教训,总结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研究部署明年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坚守初心使命,坚定“两海两绿”路径,痛而奋发提振精气神,担当作为建设新响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创响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代表县委常委会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郭超就当前工作作具体部署。

全会强调,要深刻反思“3·21”事故教训,坚决把新发展理念融入响水发展血脉。事故教训警示我们,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必须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安全是发展的生命线,必须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新发展理念不能停留在嘴上,必须坚决推进转型发展不动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坚决以刀刃向内的决心解决作风和腐败问题。要坚决拥护、完全接受中央对事故处理的决定,深刻反思8个方面事故教训,认真落实6个方面防范措施建议,把事故作为痛而奋发的新起点、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的转折点、变成响水高质量发展的奋发点,真正做到铭记县耻,警钟长鸣。

全会认为,今年是响水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多重压力和重大考验,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深入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敬终如始做好事故善后处置工作,坚定不移推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全面从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激发干劲汇聚痛而奋发正能量,坚定信心、负重奋进,奋力推动全县转型发展行稳致远。

全会强调,2020年是发展机遇叠加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3·21”之后响水走向新生之年。处在历史性变化和历史性节点的关键时刻,要深刻认识面临的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在坚定信心中奋勇前行,在抢抓机遇中顺势而上,在干事创业中拼搏争先,在攻坚克难中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的新使命。

全会指出,明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市委全会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认真践行“两海两绿”路径,加快建设“四个新响水”,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年”、“项目突破年”、“作风提升年”活动,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全会明确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全会强调,要深刻汲取“3·21”事故教训,坚定不移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筑牢安全发展的底线,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根本好转,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全会强调,要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导向,立足新起点开辟响水发展新境界。要坚定转型升级,建设产业新响水。要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绿色高端,主攻项目突破,重抓产业转型,强化载体提升,突出创新驱动,尽快形成有响水特色的产业体系。要突出城乡协调,建设美丽新响水。要坚持“四化同步”,在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同时,大力度推进城镇建设,加快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狠抓城乡环境整治,全力补齐城乡建设短板。要融入长三角,建设开放新响水。要主动把响水发展置于国家战略中去考量,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加速接轨上海,加快开放沿海,聚焦环境优化,推进响水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新响水。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坚决打赢全面小康攻坚战,加快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跟上全省全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

全会强调,要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区域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构建科学完善的制度体系;通过“三项机制”激励干部,旗帜鲜明选用干部,真心实意关爱干部,理直气壮保护干部,锻造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建强党的基层组织,加强村居书记队伍建设,以基本制度凝聚基层力量,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锲而不舍改进作风,坚定不移反腐惩恶,全面完善监督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汇聚推进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

全会讨论了《中共响水县委常委会2019年度工作情况报告》《中共响水县委常委会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全会《决议》(全文另发),就统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县纪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代检察长,县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镇(区)负责同志、各村(居)党组织书记、部分基层一线的市、县党代表等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