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换新颜

发布日期:2019-12-25 11:36 来源:响水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是直接关系到百姓生活的民生工程。今年,全县共有5个老旧小区改造被列入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小区出新,让居民人居环境得到了切实改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大提升。

今年58岁的周士梅是浦江花苑小区的老住户,亲眼见证了小区改造的全过程。

通过“微改造”、“微提升”,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一天天发生着变化,周士梅拒绝了儿子接老两口住大房子的孝心,她早已习惯了这里的生活环境,现在通过改造提高了生活质量,更是哪儿也不想去了。

与浦江花苑小区一样,花园小区提升改造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从9月初开始,该小区的外墙粉刷、道路翻新等各项改造工作已全面展开,除了这些常规改造之外,还将消防、监控、路灯等配套设施纳入到小区改造建设中,增加小区的服务功能,方便居民生活。

记者还走访了其他几个小区,现场看到,不仅小区的外墙被粉刷一新,道路两旁的绿化带里,崭新的草皮也被一 一铺开,绿植被修剪得整整齐齐,路面也被清扫得干干净净。路灯、监控等设施齐全,经过一系列的环境整治,居民幸福感满满。

今年以来,我县先后投入1600多万元,对东苑小区、东园小区、浦江花苑、中央花苑、花园小区5个小区进行了改造提升,涉及小区总建筑面积24.7万平方米,目前已基本完成改造,约2046户居民受益。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标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让政府民生实事工程真正成为民心工程。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