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农村新型社区建设进入快车道

发布日期:2019-12-15 15:07 来源:响水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农房改善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全面细化措施,科学组织实施,各镇区农村新型社区建设如火如荼。

黄圩镇云彩村新型社区,占地面积约44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1.5万平方米,新建住宅375栋,可容纳778户居民入住。是迄今为止,全市在建的最大的农村新型社区。10月15日,云彩村新型社区375栋连栋式联排别墅主体工程已基本竣工,100多名工人正忙着查漏补缺,20多台套工程机械正进行场地平整、建筑材料运送,数十名工人正加紧铺设自来水管网和污水管网。

在规划占地面积9.5公顷,总建筑面积31236平方米,规划总户数为223户的小尖镇平湖村新型农村社区。目前,主体工程已全部竣工,配套设施建设全面展开。

近几年来,我县按照“产业兴,乡村美,百姓富”的总体规划,把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启动实施新型农村社区三年行动计划,对照生态宜居要求,遵循乡村发展规律,不断加快农村新型社区建设步伐,让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新开工建设农民集中居住点39个,主体竣工17个,7155户农户住房条件得到改善。

打印 关闭